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天津港保税区前九月工业产值破千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3

今年以来,天津保税区不断完善招商战略、优化区域投资环境,已收到了良好效果。近日记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保税区主要指标继续平稳增长。已完成生产总值780.7亿元,增长22.2%。工业产值破千亿元大关,达到了1003.7亿元,同比增长28.5%。

营造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该区不断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平台,先后吸引了包括GE医疗、SM中国、太平洋工业、唐钢华北销售总部、联合利华销售公司、香飘飘采购中心、央视未来、东软教育、亿利煤炭、庞大欧力士、青松华药等重点项目落户。

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表示,GE医疗正在进行战略调整,之所以选择天津空港经济区是因为这里良好的服务和带给我们对未来的憧憬。她坦言,GE将在保持高端市场继续领先的同时,积极进军基层医疗市场,通过加速服务模式的转型,加速实现本土化。 与GE医疗相比,中铁十三局总部项目则是内资项目的典型代表,该项目去年年底迁入天津空港经济区,为世界500强中国铁建所属的中央企业。公司党委书记梁君告诉记者,当前天津的思想观念、经济发展、现代化建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集团公司总部迁入天津,给企业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平台,公司把天津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战略基地,把握天津发展的机遇期,努力打造“思想高地、管理高地、人才高地、精品高地、创效高地”五个高地。“尤其是对人才的吸引,我们希望可以借助天津这平台为企业聚集更多优秀的人才,助力企业发展”。

打造软环境为投资加分

天津保税区大力实施“八大亮点”方案,使区域形象实现新的提升。良好的投资环境也让更多的投资方纷纷选择到该区落户发展。

今年以来,该区推动滨海第一城、湖滨广场、时尚舞台等商业综合体建设,建设目的地消费中心。推动总部项目入住,完善商务、物业服务配套,打造全新理念的“商务公园”。加快建设文化中心、空港国际医院等公建设施,形成完善的城市环境。完成主题公园规划设计,启动文化广场建设,建成湖心景观及“一轴一环”绿化生态体系。“集团在考察选址的时候,一下就被这的绿化环境和商务、生活配套给吸引了,回去以后,决策层一致投票选择了到这里来发展”,一家世界500强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保税区的人文化境和配套可以与国外很多发达城市匹配,为其吸引投资成功加了不少分值。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该区区级一般预算收入44亿元,增长19.6%;工商税收98.5亿元,增长15.7%;完成进出口总额160亿美元,增长16.8%,其中外贸出口28.5亿美元,增长7.7%。2012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00亿元,工业产值1400亿元,财政收入156亿元。

上一篇:世界500强企业投资建设肥东物流园项目 下一篇:全国首家智能物流园落户湖南长沙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