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石家庄建肉食水产品冷链物流园 来源:福建物流交易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数:3

日前,双鸽斥巨资打造的规模化冷链物流基地又新增5万吨大型综合性冷库投入运营,冷冻冷藏规模达到8万吨,建设了4万平方米的肉食水产品交易大厅、电子结算、综合管理、电子监控、信息发布等信息化系统和检验检测系统。由此,以双鸽为中心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南部大型肉食水产品冷链物流园区已经形成。

据悉,双鸽原有大型综合冷库3万吨,20118月,双鸽加工车间搬迁后,发挥原有冷库的集群优势,又动工扩建5万吨新冷库,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今年正式投入运营。该大型综合性冷库适宜于各类肉食水产品的高温保鲜、低温冷冻冷藏、速冻等,交易品种数千种,既能满足各类肉食水产品的冷冻冷藏,又能满足各种水果、蔬菜的保鲜,还能满足各种干果调料的存储,可提供设施完善的现场交易场所,大大提高了低温冷冻肉食品的储存质量,不仅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还保证了食品安全。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肉食水产品集散地和信息中心,是农产品现代流通试点项目、河北省物流业“双十示范工程”、石家庄市南部肉食品物流园区,辐射京、津、晋、冀、鲁、豫及东北和西北地区100多个地市,促进了商品流通,丰富了“菜篮子”,提高了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基地建于南二环与南三环之间,紧邻107国道,交通便利。

双鸽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河北省肉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打造安全放心肉类品牌方面成为行业典范,“双鸽”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十一五”期间,公司着力打造了规模化的良种猪繁育基地、现代化的肉品加工基地,进入“十二五”以来,发挥双鸽大型综合性冷库及品牌的优势,肉食水产品冷链物流基地投入大规模建设,8万吨冷库的建成投入使用,将为平抑市场物价发挥“蓄水池”作用,打造肉食水产品的安全放心流通渠道。

上一篇:珲春国际物流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篇:中投保税物流园将建公共外库和多式联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