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四川青龙物流工业园 来源:四川青龙物流园区 发布时间:2012-11-24 浏览数:1

四川青龙物流工业园距成都市区38公里,20分钟车程;距双流机场30公里,15分钟车程。随着成都大都市化的规模扩张,青龙成为物流工业的首选集散地,现青龙粮油年交易量达300万吨,年交易额达35亿元,其粮油贸易已经辐射到了成都、雅安、乐山、眉山、凉山州、攀枝花、西藏、云南、贵州等地,其粮食交易量与交易额都是全川最大的,不夸张的说,青龙的粮价波动,全国的粮价亦会随之波动。四川青龙物流工业园是成都平原经济圈中唯一集航空、铁路、高速公路、水运等交通条件于一身的工业、物流也集散地。其北连成雅高速新津出口的川浙工业园,南接成乐高速青龙出口的青龙火车站,东临成乐大件路(103线)、南河,西靠成乐高速。

成昆铁路贯穿全境,青龙火车站年货物吞吐量300万吨,是成昆线上仅次于成都火车站的第二大货运站,青龙货运长期辐射全国十多个城市。“融入成都,一体发展”是眉山市委市政府经济发展的战略思路,规划战地3700亩的青龙物流工业园与政府战略不谋而合。青龙物流工业园的建立将更好的解决食品工业物流成本高的弊病,将有助于我省四大工业支柱之一的食品工业迅速发展。

其工业集群的良好布局将实现与成都的协同发展,同时,形成具有独特优势的区域经济,真正实现以成都为中心的“北有青白江,南有青龙场”的物流工业经济带。青龙将成为连接成德绵经济圈和成乐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为贯彻眉山市委市政府“融入成都,一体发展”的战略思路,彭山县委县政府提出“举全县之力,打造青龙物流工业园”。政策的支持是青龙物流工业园快捷发展的有效保障。

上一篇:成都保税物流中心 下一篇:青岛将建成1600万平米物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