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安徽省首个综合保税区合肥综合保税区17日开工建设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6月17日,合肥综合保税区宣布开工建设,建成后它将是目前我国境内除上海自贸区外,功能最齐全、优惠政策最多、开放层次最高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它将增强合肥乃至安徽省对外开放吸引力和竞争优势,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合肥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3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安徽省第一家综合保税区,中国第38家综合保税区。

 

  合肥综合保税区位于合肥新站区核心地段,围网内规划用地面积2.6平方公里,拓展区及配套项目规划用地2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30亿元。该区距合肥市中心区12公里,距新桥国际机场35公里,北临沪蓉高速,东靠京台高速。按照要求,将于2015年3月17日前封关运行。首先建设的监管仓库、服务中心、检验用房、检验检疫局熏蒸房以及卡口顺利完成招标并组织开工建设。合肥综合保税区立足合肥经济圈、服务中国中西部、面向亚太,发展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为主,以商品服务交易、投资融资保险等功能为辅,以进出口展示等服务功能为配套,积极拓展口岸物流、保税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并兼顾配套服务完善的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属于国家级特定功能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在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并在税收、外汇政策、简化手续等方面享受大量优惠。

 

  经过多年发展,合肥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区域交通枢纽、新兴的先进加工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充满活力的对外开放城市,综合保税区将带领合肥的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的需求,提升区域竞争优势。综合保税区将在加快企业资金周转、提供国际物流配套、方便市民家门口买到便宜洋货带来利好。符合条件的货物在进入综合保税区后可以保税,即在海关监管下,货物在保税区内的储存、加工、装配等,可以暂缓缴纳各种进口税费,在保税期间,企业节省了资金,给企业的生产降低了成本。企业在完成生产后,如果是将产品出口至国际市场,也无需再交纳税费,这对外贸企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综合保税区将创建一个与国际接轨的、适应现代国际物流发展需求的相对独立的经济子系统,使进出口货物能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最低风险分拨配送到目标地点。对普通市民来说,综合保税区一旦有了国外商品展示的功能,“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更加便宜的进口产品,不需要再海淘了。”

上一篇:上海自贸区内设立国际融资租赁产权交易平台 下一篇:将秦巴物流园区(河市)建成秦巴地区现代综合物流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