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历城区统筹规划 济东六大物流园区呼之欲出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3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按照历城区的统筹规划,该区将推动盖家沟物流园区等6大物流园区的构建和发展。

 

  据悉,这6大园区分别是:

 

  一是盖家沟物流园区。入驻近千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开通国内货运专线1600多条,将其打造成全国规模最大综合性物流园区之一。

 

  二是郭店物流园区。以生产资料和产品物流配送为主,将园区建设成集仓储、货运配载、交易、加工和展示、信息服务于一体的大型产业基地型综合性物流园区。

 

  三是临港开发区空港物流园。凭借机场、高速等交通优势,大力发展临空高端物流产业。

 

  四是济钢片区物流聚集区。以山东闽鲁建材名品物流仓储产业园及山东机电装备总部基地暨物流交易中心为重点,加快土地征收工作,将园区尽早建设成型。

 

  五是山东鹊华集团济南零点物流港。现有大润发、佳怡物流、柳工机械等300多家企业入驻经营,涉及货物仓储、流通加工、商品配送、信息服务等,是辐射华北、华东、华南等地区的现代物流园区。

 

  六是力诺物流有限公司邢村物流中心。

 

  项目园区整体规划已完成,已建成医药物流仓库、货车维修厂站以及主要配套设施,下一步将争取列入交通部重点物流场站项目。

上一篇:重庆保税区外的特殊“开放窗口” 下一篇:上海自贸区首推信托收益权转让 有望全国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