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十二五”智能公交重点建设地区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4

日前,在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李刚司长宣布“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一批创建城市的通知”。 北京、重庆、济南、南京、石家庄、武汉、长沙、大连、哈尔滨、西安、郑州、太原、乌鲁木齐、昆明十四个本次获批的城市,加上2010年11月11日批准的深圳共十五个城市入选第一批“公交都市”试点。这十五个城市以及交通运输部在“十二五”期间还将再确定的十五个“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总计三十个城市将会是“十二五”智能公交重点投资地区。

我国智能公交市场分布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地级市以及长三角地区一些城市,如北京、武汉、上海、厦门、海口、广州、深圳、青岛、合肥、苏州、郑州、株洲等城市。如果建设有城市智能公交系统的城市在全国地图上标示,位置将成点状分布。市场分布散,从全国市场角度来看,市场还没有得到全面建设。

交通运输部“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基于物联网的城市智能交通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是五个重大专项之一。项目重点攻克:城市客运智能车载终端设备研发;公交线路优化及信号优先保障技术;公共交通动态信息采集监测、服务及安全预警技术;公共交通信息综合管理与决策支持技术;城市交通共用信息平台建设、运营与服务技术;城市交通出行电子支付技术。 上一篇:厦门智能寻车系统可引导人们轻松寻车 下一篇:武汉将现首个“智慧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