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冬季严寒也无法满足南方冷链专用车需求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6 浏览数:6

由于我国南北地理距离大,导致南北方气候明显不同。这就带来行业兴旺程度也不一样。每年冬季,我国北方地区天寒地冻时,许多特殊行业都较其它季节发展滞慢,更有停止运行关闭车间渡冬的企业,而在南方情况就很不一样,由于南方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不会有较强列的波动,对于各种企业都不会有什么影响,各行各业都可正常运行发展。在福建,冷冻食品一直都是主要产业,特别是冷冻水产类。由于当地气候的关系,就需要大量冷藏运输车辆的协助,才可保证新鲜美味的流失。

 

据空调机制冷大市面儿材料显露,福建是本国有名的冷冻食品消费大省,尤其是以一品锅料为专人的冷冻鱼糜制操行业,正在通国更是数一数二。仅福建政治中心福州,其境内就无数十家发落惩治冷冻一品锅料货物消费的公司。据新闻记者了解,福州地域运输是活鲜货物的车辆众多,但专门特地运输冻品的冷藏车就少得多,如果是运到外县的就更少了。

 

据了解,眼前本国冷链物流业瞄准于的农货物和食品重点有水货物、保暖蘑菇、保暖果蔬、冷冻冷藏加工食品、速冻食品、冷生肉等。而正在福建省里鲜销的苹果菜蔬和新奇水货物,眼前尚未到了取纳冷链板滞的烦请。故而对于鲜活农货物和冷加工食品所需的冷链板滞量及眼前能到了的冷链板滞量、储存存量等方式就蕴含正在对于公司的调查研究中。而产地预冷正在本省眼前根本上仍然空白。

 

目前在福建省鲜销的苹果菜蔬和新奇水货物,眼前还没有到冷链板滞阶段,而产地预冷正在福建省开展行动。据悉,福建省经贸委最近下发《福建省冷链物流业异状与向前迈进对于策调查研究考题进行规划》,称将片面考察了解福建省冷链物流财物向前迈进状态。清楚福建省冷链物流财物向前迈进位置、向前迈进主要和对于策处理办法,并委托福建武林佛大学展开福建省冷链物流业异状与向前迈进对于策考题调查研究。这一研究将为我国南方各大冷冻食品消费城市带来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技术支撑冷链物流 打造核心竞争力 下一篇:全国首家物流实体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