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新疆前4月重卡汽车出口同比降六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4

  6月11日,记者从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新疆口岸出口重卡(总质量大于20吨的载货商用汽车,不含轿车、客车和挂车)1194辆,较去年同期下滑66.5%。

 

  “我们的出口量也下降了60%-70%。”代理陕汽集团各类重卡的新疆鑫金百胜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告诉记者,由于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等新疆汽车出口市场的技术门槛日渐提高,同时,受今年1月1日起乌兹别克斯坦进口汽车关税提高50%,2月哈萨克斯坦货币突然贬值19%等不利因素影响,今年新疆汽车“走西口”困难重重。

 

  另外,国家质检总局将包括汽车、危险化学品在内的8类出口工业品纳入“高风险产品目录”。“这就意味着,检验检疫部门将对出口汽车实施最为严格的管理模式。”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处机电科科长艾丽娅·艾里木哈孜分析称。

 

  记者了解到,为了缓解新疆汽车“走西口”困局,从今年3月1日起,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幅度下调了出口汽车“抽批率”及“抽样率”,部分出口企业汽车可不检验直通口岸。这从降低费用和节省时间上助推了新疆的汽车出口。

 

  据悉,此举仅仅是新疆检验检疫部门推动汽车出口的连续动作之一。

 

  4月25日,由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处牵头,自治区商务厅、经信委、交通科学研究院和部分企业专家组成的出口汽车专家委员会成立,“把脉”新疆汽车行业,探寻产业发展动力,酝酿产业鼓励政策,全方位指导和推动新疆汽车产业发展与“西进”。

上一篇:呼伦贝尔特检所对现用塔式起重机逐台检验 下一篇:2014广州国际智慧物流装备展览会6月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