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上半年我国海工订单全球第一 新船涨近八成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4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近日发布上半年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承接海工装备合同金额79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提高到32%,居全球第一位;承接新船订单408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78%。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承接各类海洋工程装备订单81艘(座),其中自升式钻井平台11座、半潜式钻井平台3座、钻井船3艘、生产平台3座、海工辅助船59艘,合同金额79亿美元。

 

  上半年,造船市场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一些船东择机订船活跃,全球新船成交量保持高位。中国船企凭借承接散货船等优势,取得较好经营业绩。

 

  不过,由于运力过剩难以改观,航运企业经营困难,新船价格上涨受阻,市场前景依然不容乐观。1-6月,全国造船完工1743万载重吨,同比下降15%;上半年,船舶行业87家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受到个别企业的亏损影响,仅为25.3亿元,同比下滑四成。

 

  分析指出,上半年我国造船完工量继续下滑,同比下滑15%,主要系2011、2012年成交量小,市场低迷,船东接船意愿不强。不过,今年上半年,承接新船订单呈现积极态势,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地位。

上一篇:搭载福康ISG发动机 欧曼GTL超能版上市 下一篇:LOGIMAT胜斐迩垂直升降柜 适于小件存储和拣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