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兰州开建多功能铁路物流中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7

近日,兰州铁路物流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在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等出席建设动员大会。

兰州铁路物流中心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500亩,投资概算总额21.1亿元,计划总工期18个月,是在兰州西站货场整体迁移的基础上规划建设的集普通货运、特殊货运、快速货运、集装箱运输等功能为一体的铁路物流中心。兰州铁路物流中心建成后,预计2015年兰州地区铁路货运年吞吐量能达到1700万吨,2020年达到2500万吨,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综合性铁路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兰州铁路枢纽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优化兰州市对外开放环境、充分发挥兰州新区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兰州市西固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服务央企发展的经验和做法,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特别是共赢意识,把支持铁路物流中心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兰州市各有关方面要依托这一项目,来谋划物流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使地方经济的发展与铁路项目建设互为支持、融为一体,使铁路物流中心成为兰州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和强大的推动力。

上一篇:自贡富顺:100亿打造西部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中心 下一篇:宿州投资10亿建设37万平米冷库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