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自贡富顺:100亿打造西部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中心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12 浏览数:6

100亿元投资,这是富顺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11月8日,富顺县政府与四川泓巍实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农副产品物流加工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这个大项目正式落户富顺。自贡市委副书记谭豹、自贡副市长杨征宇,富顺县四家班子领导唐宏、邹登权、卢文明、胡晓波等,四川雄飞集团董事长吴雄飞,四川雄飞集团副董事长、四川泓巍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吴思雄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晓彬主持。

谈及项目招商情况,该县副县长马泽云介绍道,富顺是全国产粮大县,四川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培育县、现代农业强县和竹产业强县,生猪、黑山羊、白鹅、肉兔、再生稻、笋竹、甜橙和蔬菜等农副产品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过程中表现出农副产品档次低、产业链短、附加值低、物流不畅等特点。为实现加快农业根本转变目标,实现生产基地化、产品园区化、物流现代化发展模式,县委县政府加大了农副产品物流加工园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经过多次考察、洽谈,四川雄飞集团旗下的四川泓巍实业有限公司与该县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四川雄飞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光电科技、建筑安装、大型商贸、物流仓储、餐饮娱乐、星级酒店经营等为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在四川民营企业中享有盛誉。“这次签约项目,泓巍公司计划五年投资100亿元,落户该县东湖镇,占地4.2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农副产品加工、商品交易市场、仓储物流、综合商业服务、住宅配套等五大功能区。”马泽云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对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富顺县委书记唐宏表示,为保障项目的顺利推进,县委县政府将其列入特别重大项目予以强力助推。并将信守承诺,严格按照合作协议做好各项工作,一定尽心尽力为企业建设发展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唐宏要求全县相关部门和镇乡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全力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力促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早日投产运行。唐宏希望泓巍公司做到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标准管理,尽快把项目做大做强,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西南乃至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中心。

上一篇:黄兴镇将成城东物流中心 下一篇:兰州开建多功能铁路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