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东莞保税物流中心业务量激增 来源:福建物流交易网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3

16日,虎门港举行“推进保税物流、加速转型升级”推介会,就东莞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及港口贸易政策等进行宣传。今年1-10月,东莞保税物流中心进出货物总值达3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0%。

东莞保税物流中心仓租成本较香港低七成

东莞保税物流中心(B型)于2009年获得国家批准,首期0.46平方公里在2010年封关运作。该中心享有境内关外的特殊功能政策,仓租成本比香港低70%;拖车交通网络辐射珠三角工厂,成本比香港要节省50%,比周边物流中心节省20%;同时,东莞注册的本土企业,可享受每票150元的财政奖励。

报关成本大幅缩减

此外,虎门港码头与保税物流中心之间,通过RFID电子走廊及电子关锁进行区港联动,货物可实现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大大提高了通关速度,并大幅节约了报关成本。

本地企业从虎门港进口可享补贴

自2012年8月起,东莞市政府将连续3年,每年3000万的补贴,给予从虎门港进口的本地企业享受进口重箱200元/TEU,350元/TEU的补贴。目前,虎门港还在积极申报,争取对符合条件的航线开辟给予开航奖励,并对出口重箱给予补贴奖励。

上一篇:综合物流园启动物流中心建设 下一篇:即墨综合物流园拟做成江北最大的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