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第三方物流挑起西部物流中心大梁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2-11-23 浏览数:2

今日举办的“2012年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上,第三方物流企业已经成为参展的一大主角。社会化、集约化、专业化、信息化的物流方式,正在取代传统的物流方式,蓬勃发展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将成为挑起四川构造西部物流枢纽的大梁。物流从企业剥离出是大势所趋。

建设西部物流中心,必须先发展第三方物流,利用其独立、专业的特征改变传统的物流模式,为企业加强生产管理、提高竞争力创造条件,形成社会大分工、大协作、大配套格局。

将物流从企业剥离出来是大势所趋,这不仅能降低企业费用,还可能会成为新的利益增长点。据了解,今年四川省将力争A级以上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达60家,培育1-2家具有一定区域影响力的物流龙头企业,引进2-3家国内外大型知名第三方物流企四川业在川设立办事机构或分公司。

加快向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转型

今年力争全省第三方物流营业额同比增长15%,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地区生产总值(GDP)比重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全省物流业增加值增幅高于同期GDP增幅2个百分点,培育2A以上的第三方物流企业30户,其中超过10亿元的3户。这是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第三方物流体系建设规划(2009-2012年)2012年实施计划》确定的工目标。

据悉,四川省将通过引导主辅分离、资源整合、品牌建设、引进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等方式培育和壮大第三方物流企业:首先是进一步鼓励大型制造、商贸企业整体剥离物流业务或自建第三方物流企业,提高供应链的可靠性,实现一体化运作。二是引导运输、仓储、货代、快递企业整合功能、延伸服务,拓展增值服务和高端服务,加快向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转型。三是鼓励和引导第三方物流企业紧盯大型制造、商贸企业增设经营网点,提供从原材料采购、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等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四是支持35家第三方物流企业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或建立战略联盟等形式实现企业创新,针对外贸企业物流需求,进军国际物流市场。

上一篇:沃尔玛计划在河南建设大型物流配送中心和农超对接 下一篇:深圳海关支持深圳保税物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