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成都4大物流中心连成整体 来源:天府早报 发布时间:2012-11-28 浏览数:0

成都市“北改”重点项目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桥建成并通过验收,后天,该互通立交将正式通车。

11月27日,建设单位表示,随着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桥投用,将逐步完善成都市快速路网,为城北物流创造非常好的交通条件,极大改善成都北部交通并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双组合

市政+高速公路立交跨宝成线

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桥位于北新干道和大件路之间,项目分为市政立交和高速公路立交两部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城市普通互通立交不同,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实际上还跨越了宝成铁路和绕城高速。建设单位交投集团路桥公司负责人介绍,因为必须跨越宝成铁路和绕城高速,因此施工难度非常大。据了解,跨越宝成铁路一天只允许施工90分钟,时间在每天的凌晨2点至4点,施工方通过与相关管理部门协调沟通,确定了对铁路和高速公路影响最小的“架桥机架梁”施工方案。

为符合成都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定位,此次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建设工程中对混凝土的使用标准进行提高,使改造后的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立交实现了“内实外美”“内实就是内部质量要高,外美就是桥梁外观要美”。

通车后

货车分流缓解大件路交通压力

本月30日,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桥将宣布正式通车。今后,货车得以全部分流到绕城高速货运大道站,同时北部货运交通流也可通过该站,再经川陕路或者货运大道进出新都、青白江等地的物流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货运大道与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桥是成都“交通先行”缓堵保畅高速路网建设中绕城高速与(“三环”之一)与成绵高速入城段关键节点之一,主要是解决成都市北部出口的交通组织改善任务,承担起货车北上新都物流中心、南到成都航空物流园区、东至龙泉物流中心、西接保税物流中心的功能转换,所有园区也将由此连接成一个整体,货运车辆将更方便和快捷。

这座立交桥的建成,可以有效改善物流园区的交通组织状况,真正做到客货分流,缓解大件路的交通压力,对整个成都市的北面交通也将起到一个很大的改善作用。

上一篇:郑州航空港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建 2014年建成通车 下一篇:武汉发力国家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