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未来三年 绵阳将拟建大型货运停车场 来源:蜀龙网 发布时间:2012-09-29 浏览数:9

专用停车场的费用无力承担,停在小区内又极为不便 ,于是人行道就成了货车司机刘强和众多同行停车的首选。

然而,停在露天道上的货车虽然方便、省钱,但却影响行人,同时还频频遭遇小偷光顾。货车司机们盼望能给自己的爱车找个“家”。

 一月被偷两次油

货运司机很恼火

货车司机刘强最近有点烦,一月之内,他停在人行道上的货车被偷油两次。

据刘强介绍,8月份第一次油箱被撬时,他第二天上车时并没注意油表,直到跑到车流量较大的涪江二桥时突然熄火,才意识到油可能被偷了,只好等人送油来。“前几天我早上出车时,发现附近至少有4辆车的油箱被撬了。”

记者在高水南街、玉女路、剑南路西段、三里桥等地段走访时了解到,类似案件在这一路段已多次发生,被偷的不仅有油箱里的油,还有电瓶和轮胎等。尽管司机们担心货车安全问题,但却束手无策,因为偷油贼大多选择在晚上动手,且作案手法娴熟,往往神不知鬼不觉。

“现在油价这么贵,大拖车一箱油要值几千块,丢了多心疼啊。”货车司机李勇愤愤地说,“其实被偷油还算运气好,听说火车货站那边还有连车都被偷了的。”

刘强曾想过组织几个货车司机,大家晚上轮流执勤守车。“虽然都是跑运输的,但相互之间并不熟识,就算油被偷了也不能叫别人赔。况且第二天都要做生意,休息不好没精神。”最后,这个想法也只好不了了之。

货车停放人行道

“方便省时又省钱”

为什么会将车停在路边人行道上?货车司机们称“方便省时又省钱”。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大部分货车司机来自绵阳周边,还有部分是外地人。司机们的收入大多由接单的多少而定,运气好的时候一月能挣个三四千,运气差时一月也就几百块钱。

据司机们介绍,高水片区有3个大小不等的专用停车场,最小的一个仅能容纳10余辆货车。“停车场一个月停车费就要好几百块,且离住的地方又远,等有生意的时候再跑去开车,费钱费时又费力。”

“上个月我只接了两单生意。”正在等候生意的一司机无奈地说,“跑货车的压力很大,好多人买车都是借的钱,还得存钱还帐。”

另据了解,两年前,三里桥、涪江二桥是货运司机们停车的主要场地,地震后,货运停车点改到圣水寺。然而,圣水寺周边的居住及公建、货运配套设施均不成熟,无法满足司机们的客源、生活需求,一段时间后,货车大队渐渐又向货源较多的玉女路附近转移。

“以前停在二桥下面,有人看管,熟悉情况的顾客也知道在那叫车,所以既不担心安全问题,客源也有保障。如果能有一个大型的综合物流园,既能保证货源,又能对货车进行集中管理,就好了。”

 

上一篇:长沙货运老北站站场全部拆除 旧址将修精英大道 下一篇:浙江最大粮油集散中心实力不断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