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长沙货运老北站站场全部拆除 旧址将修精英大道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9 浏览数:2

老火车北站全部拆除。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益介绍,下一步将进行四条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尽快通过招拍挂方式稳步推出第一期土地。

长沙货运老北站站场全部拆除

火车北站棚户片区位于芙蓉北路以东,东风路以西,伍家岭立交桥以南,长沙银行总部以北,总面积1828亩。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火车北站棚户片区分三期拆除,目前全部拆除的是火车北站站场部分的405亩,其余棚户区由开福区火车北站片区棚改工程指挥部继续征拆。

“火车北站拆除三个月,整理清理废渣至少一个月。”原来的仓库倒地了,原来的办公楼倒地了,从伍家岭到松桂园简直就是一片空旷的废墟。记者从尚未拆除的火车北站门楼下走进站场,发现站场内除南北两端的四台龙门吊外,就是清理渣土的挖机和渣土车了。开福区火车北站棚改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渣土清走后才好腾地出让,进行基础设施施工。

相关负责人透露,火车北站棚改第一期拆迁面积为20多万平方米,包括38个单位和2338个私房户。棚改片区内的房屋绝大多数为铁路职工住房,也有一部分市民的私房。

精英大道纵贯老火车北站片区

总长为2.2公里的火车北站站场从伍家岭延伸到松桂园,一直是制约城北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瓶颈,棚户区内建设无法规划,道路无法形成网络,必要的公共配套设施少,生活在这一带的市民出行困难,生活十分不便。开福区城建投副总经理王晓阳透露,此次规划在火车北站片区修四条主次干道,除拉通芙蓉路和东风路之间的开福寺路、潘家坪路、德雅路外,还将修一条纵贯整个片区的精英大道。

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专家透露,开福寺路和潘家坪路计划按照双向4车道标准,从芙蓉路向东延伸到东风路;对接国防科大和湖南烈士公园的德雅路,将按照双向6车道标准向西延伸到芙蓉路,与湘雅路对接。因沿桐梓坡-湘雅路、鸭子铺一带,长沙市政府正着手规划一条快速地下通道,德雅路与湘雅路对接部分,必须等快速通道规划敲定后再启动建设。

“精英大道是一条纵贯火车北站片区的南北主干道。”相关专家介绍,精英大道就建在火车北站片区与东侧现有城区之间,它将连接体育馆路、德雅路、潘家坪路、开福寺路和三一大道,建成后还可以减轻芙蓉路和东风路的交通压力。

 

上一篇:佛山欲做国际化农产品物流集散地 下一篇:未来三年 绵阳将拟建大型货运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