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浙台直航客货两用码头正式落户玉环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近日,浙台海上客货两用码头正式落户玉环。

 

  据大麦屿边检介绍,在对台直航原码头南侧,正式建成客货两用码头,增加了客货滚装运输功能,预计港口海岸线扩建至340米,年设计通过能力为旅客55万人次,小汽车14万辆、滚装集装箱48万标准箱。

 

  近年来,“浙江台州-台州基隆”航线运输旅客破10万人次,是华东地区赴台最大的海上交通枢纽。搭乘的客货滚装轮“中远之星”船舶共8层甲板,第1、2、3层为汽车层,可容纳集装箱256标箱,另可供150辆汽车停放。

 

  大麦屿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科长华辉说:“客货两用码头正式落户玉环,码头与滚装轮的对接将为两岸实现自驾游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5月16日,浙江乐清35名骑行旅客搭乘中国香港籍“中原之星”赴台,骑行距离为1036公里,环岛半圈后返回大陆。骑行旅客郑海源说:“现在自驾游还未实现,我们想通过骑行的方式告诉大家,我们渴望两岸能够通车交流,让两岸的旅客更加便利、更加自由、更加紧密的往来。”

 

  随着对台客货业务的不断发展,建设专用的客货运滚装码头就成了比较迫切的需求,大麦屿港区对台直航客货滚装码头预计将在6月底正式启用,届时定期客滚轮“中远之星”也将在新的码头靠岸。

上一篇:湛江全市港口吞吐量冲刺2亿吨 下一篇:阳江港年内在建筹建15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