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大连港:两石化泊位通过开港验收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6 浏览数:7

大连港.jpg

 

  日前,大连港石化有限公司7#、10#泊位通过大连市港口局组织的项目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这两个泊位已获得正式经营资质手续。大连港集团油化品板块在拓展民营成品油贸易项目上获得新的突破口。

 

  大连港石化有限公司位于大连保税区北良港,前身是大连北良石化有限公司。2009年,在辽宁沿海港口资源整合的统一布局下,大连港集团全资收购北良石化,组建成立了大连港石化有限公司。近几年,该公司共投资500余万元对港区消防系统进行全面整改,投资5000万元对港口设备设施工艺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两泊位通过竣工验收为今后开展外贸保税等扭亏增值业务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办理8#、9#泊位正式开港资质提供了宝贵经验。

 

  大港石化自接收运营以来,仅一个泊位就实现了80万吨的年均吞吐量任务,在省内民营成品油贸易市场中占据了50%的份额。这对巩固大连港集团油化品板块在东北亚油品市场的绝对优势地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大港石化公司将凭借泊位及后方储罐的资源优势,全面开展外贸、保税、仓单、石化产品现期货交割、临港产业等增值业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东港口建设投资提速 上半年完成吞吐量6.4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