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培训学习

河北局召开行业首次统计专项调查布置培训会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26 浏览数:2

  按照国家邮政局的安排部署,近日,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邮政行业首次统计专项调查布置培训会议。各市邮政管理局负责统计专项调查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讲解了统计专项调查方案,开展了专项调查信息系统培训,对做好专项调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调查范围要广泛深入。此次调查要覆盖邮政、快递企业,村邮站,便民服务站和信报箱等。二是调查内容要立体丰富。不仅要采集、核实原有的经营规模、人员效益等信息,还要对安全生产情况、标准化情况等进行调查,对被调查单位的经营门店、相关证照的图像信息、GPS地理位置信息等进行采集。三是调查手段要有创新。调查将采取调查人员上门现场采集、核实信息的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采用手持电子终端进行数据采集,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和数据采集质量。

 

  会议强调,在统计调查的关键环节上,要充分利用部门现有的行政记录,做到调查对象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确保应查尽查;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第一的观念,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严格保密调查对象资料,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统计。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今年支持西部和六盘山片区教培计划出台 下一篇:安徽合力蚌埠液力首届工商管理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