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航联传播2012年第三季度民航传播指数公布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04 浏览数:3

根据民航信息监控系统(Civil Aviation Information Monitoring System,CAIMS)对2012年第三季度民航新闻的实时监测及综合分析,航联传播继续发布了2012年第三季度民航传播指数。

第三季度,航空公司传播指数来看,三大航指数与2011年同比均略有下降,国航仍居首位。厦航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较快。民营航空方面,春秋增长0.58,吉祥航空、奥凯航空同比均有所下降。

机场方面,首都机场稳居首位,领先较为明显;广州机场同比增长幅度较大。深圳机场、成都机场、重庆机场、南京机场略有下降,虹桥机场、西安机场、海口机场同比跌幅相对较大。

飞机制造商传播指数依然由空客和波音领跑,与去年同期相比,空客指数略有下降,波音超过空客,指数略微领先0.41。随着国产新舟系列飞机关注度增长,西飞传播指数增长较快。

名词解释:民航传播指数

航联传播自2009年推出的中国民航传播指数,作为首个衡量民航实体在大众传播中的影响力的评价指数获得了民航业界和媒体界认可。

民航传播指数是首个衡量民航实体在大众传播中的影响力的评价指数,主要分航空公司、机场、飞机制造商三大民航业实体板块。通过航联传播民航信息监控系统(Civil Aviation Information Monitoring System,CAIMS)对民航新闻实时监测中综合分析得出传播指数。即各个实体自身中文新闻发布的数量、转载数量与民航相关领域的所有中文新闻的原始总量、转载总量的比值,2010年的传播指数将媒体按影响力分为A/B/C/D四个级别,以期更加精确的得出民航实体在传播中的影响力。

上一篇:哈尔滨—无锡—三亚航线开通 深航B737执飞 下一篇:克服困难 柳州机场顺利完成校飞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