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航空

徐州机场通航十五年 明年将开通至韩国航线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1-06 浏览数:4

2012年11月8日,徐州观音机场(简称“观音机场”)将迎来通航十五周年。十五年来,观音机场已发展壮大成为江苏省、淮海经济区的重要机场,成为徐州和淮海经济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目前,观音机场已经开行运营21条航线,其中包括徐州至香港、泰国、台湾这3条航线;明年,机场还将开通徐州至韩国、日本城市的2-3条国际(地区)航线,使机场的总航线达到30条。 21条航线每周航班量百个

“飞北京、飞上海、飞香港、飞泰国。多么方便快捷,眨眼的工夫就到了,舒适快捷。”经常外出的市民王敏说。目前,观音机场运营的航线达到21条,每周航班量100个左右,比通航初期增长大约4倍。

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是很多人心中向往的地方。徐州至香港国际(地区)航线没有开通前,徐州及周边城市的市民去往香港须通过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机场周转,至少要用一天的时间才能到达。现在,从徐州起飞只要2.5小时就可以到达香港。

旅客张先生说,这条航线开通后,香港通往欧洲、非洲等国家的国际航班较多,徐州及周边地区的旅客通过香港中转将节省大量时间。因此,徐州至香港航线开通也拉近了徐州与世界的距离。

作为淮海经济区核心城市,观音机场在区域20个城市中第一个开通至台北往返的航线,徐州及周边城市的居民只需两个小时就能到台北,该航线的开通不仅加强了徐州及周边城市对台经济、商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让徐州在淮海经济区内的立体交通枢纽地位更加突显。

经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批准,《徐州观音机场总体规划》明确了机场今后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为建设成为现代化区域性大型国际机场,成为淮海经济区航空客货运输区域中心。

2013年将开通徐州至韩国、日本城市的2-3条国际(地区)航线,使机场的总航线达到30条,年客流总量突破100万人次,成为中型国际机场;2017年将开通徐州飞往亚洲、欧洲的国际(地区)航线5条以上,年客流总量达到300万人次,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区域性国际大型机场。

徐州观音机场有限公司张卫东董事长表示,到2020年,观音机场将开通国内航线50条,国际(地区)航线10条。 2020年末实现年客流量460万人次

2004年以来,随着徐州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市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机场发展速度逐步加快,当年客流量达到15万人次。2005年客流量21.6万人次,2006年客流量30万人次,2007年客流量41.4万人次;2008年由于受到自然灾害、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客流量为40.1万人次;2009年突破了50万人次,2010年客流量达到65.8万人次,2011年客流量达到了85万人次,而今年的客流量更是将突破100万人次;到2020年末,观音机场年客流量将达460万人次,同时实现货邮吞吐量10万吨。到2040年,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规模。

上一篇:四大航三季度净利大降 拟开拓国际航线增收 下一篇:嘉峪关机场开通西安-嘉峪关-西安-深圳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