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第二季度赫伯罗特实现扭亏为盈 来源:环球物流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浏览数:2

由于运价上扬,赫伯罗特航运在第二季度(4-6月)成功实现了从亏损到盈利的转变。赫伯罗特已经宣布将在下一周继续提涨运价。

调整过的第二季度营业收入达到3080万欧元(3800万美元)。然而,由于第一季度市场疲软、亏损严重,前六个月去除利息和税金之前,经过调整仍旧亏损6870万欧元。上半年的净亏损为1.397亿欧元,第二季度扭亏为盈实现了730万欧元的纯利润。

在第二季度中,总收入激增到18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1%。加权平均运价1594美元/TEU,环比增长110美元/TEU,幅度为7.4%。货运量同比增长了2%,达到将近140万TEU。

赫伯罗特董事长Michael Behrendt称:“我们实现扭亏为盈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有效的成本管理制度,其次,我们更重视的是运价,而不是运量。然而,进一步增加的燃油费用和其他能源成本却为我们继续盈利设置了障碍。”

第二季度的总成本达到16亿欧元,同比增长了3.3亿欧元。赫伯罗特表示,他们力争能在2012财年中改变亏损的现状,如果基本面的风险不继续扩大或是运价能继续提升,那么很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途易将赫伯罗特的部分股权出售给巴林财团,巴林财团现已控股78%,其余的22%股份由途易持有。途易试图出售所有赫伯罗特的股权,他将要选择是否公开发行股票(IPO)亦或是将股权出售给战略投资者。

时机和上述两种选择取决于“资本市场和集装箱市场的总态势”,途易首席财务官Horst Baier昨天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中称:“我很看好目前的集装箱航运业市场。我们会进入一个更好的状态。”然而,Baier先生没有谈到途易是否已经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

上一篇:GLS与宅急送合作 将欧洲商务包裹服务带入中国 下一篇:中远集运8月20日征收利比亚航线特别战争风险附加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