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烟台多数快递公司“按兵不动” 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5

10月18日消息,10月1日起,《快递运单》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对快递运单信息、协议、赔付标准等问题做规范。17日,记者调查多家快递公司发现,到目前为止,多数快递企业“按兵不动”,目前还未更换快递运单。

韵达快递一位王姓负责人介绍,目前快递运单仍然使用公司原来的单据,没有更换,也没有接到总公司通知。随后,记者又咨询了申通、中通等多家快递公司发现,目前大多数快递公司还都沿用老单据,并没有更换。

“这个国标是行业建议性的,没有强制性。”某快递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更换单据相当麻烦,很多商家不愿费时费力。“就算更换也得需要一个过程。”

烟台市工商局芝罘分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的快递运单基本都由自家制定,对于保价费率和赔付标准的规定也并不相同。“《快递运单》国标的实施,对快递运单信息、协议、赔付标准等问题做了规范,能使整个行业更规范,但该国标缺乏强制性,真正实施可能存在一定困难。”

上一篇:福州至宁德顺丰试行动车快递 下一篇:网购快递满意度不足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