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市场主体 >  三方、四方物流

林安物流信用打造“林安模式”服务经济 来源:中国物讯网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1

现代物流业可谓产业经济的“加速器”。具有很强的产业协同效应,是经济运行的重要纽带,是促进高端服务业、制造业、商业竞争优势形成的关键因素。也在广东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扮演着重要作用。

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十八大是大家翘首以盼的党代会。十八大的召开对于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必将带来新的希望。

林安物流园里每天人山人海,物流企业、交通运输车主等都在这里“谈生意”。他们中大部分人在这个园区里有一个1平方米的席位。这是今年8月广东省流通工作会议现场会后,随同各地市市委书记、市长到访林安物流园参观时看到的一幕。

这个业内颇负盛名的第四方物流商成立于2003年,是以网上信息交易平台、网下物流信息交易市场、物流市场、第三方物流总部、物流招投标中心、物流结算中心为一体的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园区。

据广东省官方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广东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2000亿元,约占全国的18%。广东互联网的普及率、上网用户数、网购普及率、市场交易规模、电子商务市场份额等多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95%以上的大中型企业都已全面开展了电子商务交易管理。

技术创新

研发车讯通等手机软件

据业内专家介绍,现代物流业与传统物流业最大的区别是信息化的介入,没有信息化,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就无从谈起,物流的现代化就无法实现。现代物流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物流信息及其分析处理。

林安物流因此不断地创新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比如他们开发的车讯通,就是一款方便车主、货主轻松找到各自的需求的软件。车讯通包含车源、货源、交易单、诚信档案、定位追踪等功能。用户只要登录账户进入到车讯通页面,就可以清楚查询相关的车源、货源信息、车辆定位等内容。

记者在参观时还在交易大厅遇到一位正在拿手机软件查看林安物流信息的司机。从该司机处了解到,他手机里安装的就是林安物流最新研发的、可搜罗最新最全物流信息的一款新型手机软件。手机只要是3G安卓系统,均可免费安装软件。并且软件里和查询林安物流信息平台上提供的最新信息是同步更新的。

“这样无论我在哪里,只要点击手机屏,就能轻松找到与需求匹配的车源、货源信息。”同时该司机透露,通常物流行业的司机都会遇到这样一种尴尬的情况:就是在实地运输过程中,当始发地把货物输送到目的地时,有可能会空车回来,由于没有及时了解到当地的货源信息,导致运输成本提高。

而林安物流对软件服务平台的创新后,使司机群体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查询到信息,及时与目的地的货主联系,并确认双方的交易。这样,在目的地卸下货物时,又可以在当地装上货物,满载而归。

信用打造

推广“林安模式”服务经济

当前广东省物流业的总体水平仍然偏低,仍处于初级阶段。现阶段物流发展的现状和难题,以及广东省经济在“调结构、促改革、转方式”过程中,要推动“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一定要降低物流成本,打造诚信体系,实现多业联合和融合,推动产业升级。

亮点之一是林安推出诚信指数。记者在走访林安物流时,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当会员在信息搜索时,如果以诚信指数为关键词,诚信指数越高,排名就会越靠前,这样成交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

凡是经林安物流平台见证监管物流业务或物流合作项目,物流供应商出现不诚信交易行为,或者货物承运出现问题及造成实际损失,由林安物流负责协调并启动诚信首赔。出现纠纷时,通过林安物流园司法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并设立回访电话,对诈骗、虚假行为列入网上和网下黑名单,防止同类的事情发生。

上一篇:亚行首笔中国物流行业贷款“落地”天津 下一篇:渤海新区物流产业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