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管道

新疆伊宁-霍尔果斯输气管道竣工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31 浏览数:6

伊宁——霍尔果斯输气管道是新疆的一项重点工程,2011年5月12日开工建设,是中国首条大管径的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工程。该工程起自伊宁首站,终止于霍尔果斯站,沿线经过伊宁市、霍城县、农四师64团场、农四师62团场、农四师66团场,线路全长64公里,总投资9.96亿元。

伊宁——霍尔果斯输气管道是西气东输三线的一条支线,主要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境内的煤制气通过西气东输系统外输,解决中南地区和东南沿海地区天然气资源的缺口,实现多资源互补的联合供气功能。“西气东输”三线预计于2014年建设完成

分析人士指出,该工程的完工,有利于伊犁煤制天然气项目的实施、拓展,可进一步发挥伊犁煤炭资源丰富的优势,实现煤炭资源的清洁作用,提高煤炭资源的价值,有效实施节能减排,不断改善当地人民生活质量。

“西气东输”二线中国境内的起点在霍尔果斯,气源为中亚5国的天然气。2011年的输气总量达到300亿立方,输送能力处于饱和状态,无法满足从中亚引进的天然气增量,而且伊犁地区煤制气项目2012年年底有望投产,其外输需要也不能得到满足。“西气东输”三线建设,即破此难题。

伊犁州党委宣传部透露,国家已将伊犁州定位为重要能源和煤化工基地,庆华集团、中电投、新汶集团等国内大企业大集团看中伊犁煤炭资源优势,投资煤制天然气项目,2020年,可输送煤制天然气415亿立方米,“‘西气东输’新建出疆管线与当地煤化工产业形成双赢”。

上一篇:电商的输油管道物流 下一篇:中缅油气管道建设打响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