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浙江:台州水运运力创新高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2

截止到10月底,台州市水运运力突破300万载重吨,达到310.32万载重吨,与上年同比增长13.48%,提早实现了“十二五”规划中的运力和平均吨位的双突破。

目前,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航运业发展进入“寒冬期”,但台州市水运运力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分析原因,一是台州“退二进一”政策利好,不断淘汰老、旧、小船舶,大吨位及特种船舶不断投入市场,万吨级船舶增长尤为明显;二是台州船舶建造企业的新造船舶基本都以外销为主,在当下的航运市场下转以自有运力来运营;三是早前批复的新增运力,现多数船舶已建造完工,投入营运。

下阶段,受航运业持续低迷影响,台州运力增长的态势会逐渐放缓。与此同时,台州港航系统立足实际,做好三方面扶持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密切关注航运动态;二是加强服务,开展帮扶,切实为企业做好政策引导;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确保台州水运健康、有序发展。

上一篇:泸州水运拉响防雾抗枯“警报” 下一篇:长荣海运深入南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