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泸州水运拉响防雾抗枯“警报” 来源: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5

随着冬季的到来,泸州市江河水域已进入枯水雾季,加之今年向家坝水电站蓄水,长江航道水位出现一些不确定因素,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泸州市海事部门近日布置了防雾抗枯工作,将加大力度查处冒雾冒险航行船舶。

当前,雨雾天气增多,江河水位归槽,是进入水上交通事故的多发期,对此,泸州市海事局拉响了今冬明春防雾抗枯“警报”。针对枯水期水浅、滩多、漕窄、水势流态较坏等特点,海事部门将加强对重点船舶、重点水域的监控,督促船舶减载航行,防止触礁、搁浅、困边等事故的发生,对存在超载或可能存在超载的船舶进行排查,列出重点,进行经常性检查。海事部门还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客渡运船舶、抽砂采石船舶的监管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冒雾航行、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在巡查中,海事部门将通过VHF高频电话和短信平台加强宣传力度,及时通报最新天气信息,一旦发现辖区水域不能满足航道安全通航要求时,各区县海事部门将及时采取交通管制,防止船舶搁浅和碍航。

为减少雨雾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泸州市将建立健全雾情传递制度,重点客渡码头等要落实专人负责传递雾情,各雾情联络员每天第一时间将当日水情雾情报告海事GPS监控中心,海事部门将重要天气信息和航道变迁情况予以公告或及时传递到各船舶单位及有关船舶,加强对船上雾航仪器和设备的检查,督促船舶严格遵守雾中航行规则,使用安全航速,严禁冒险航行。

上一篇:重庆:涪陵区水运业快速发展 下一篇:浙江:台州水运运力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