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水运

重庆:涪陵区水运业快速发展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6

近年来,涪陵区水运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全区水路货物运输企业从2000年的4家发展到67家(民营企业共66家,运力占全区水运运力总数的98%)、货运船舶从111艘发展到现在404艘,占全市的8%,其中1000~5000吨级的船舶212艘,占60.2%;船舶运力从8万吨发展到130.8万吨,占全市的四分之一,运力规模全市领先;船舶平均载重吨达到3320吨,是全市的2倍、全国的7倍。各类运输中,以化危品运能最强,全区拥有液货、化学危险品运输船舶111艘、33.7万载重吨,占全市化危品运力的91%,承担了全市85%以上的化危品、油品运输任务。

此外,随着水运的快速发展,涪陵造船工业也迅速崛起。全区有各类船舶修造厂27家,年建造能力达80万吨以上,全区船舶修造企业年产值达10亿元以上,成为涪陵水运的又一亮点。

上一篇:煤炭船舶进港 “一路绿灯” 下一篇:泸州水运拉响防雾抗枯“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