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广珠铁路珠海西站物流中心项目吸引民间投资28亿元 来源:珠海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2-09-05 浏览数:5

31日,广珠铁路珠海西站物流中心项目成为推介会上珠海市首个引进民间资本的项目。根据双方签署的框架协议,总投资28亿元、占地1000亩的钢铁物流中心拟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飞翔贸易有限公司、乐从钢铁贸易协会负责人劳培其昨日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将投资28亿元建设广珠铁路珠海西站物流中心的钢铁板块市场,“珠海有港口,有铁路,我们的优势是钢材贸易,希望借助珠海的铁路平台打开钢铁的贸易市场,发展铁路、水路联运平台,辐射粤西以及西南地区。如果顺利的话,下半年就可开工。”

珠海市交通集团总经理蒋济舟现场介绍说,该项目的成功招商反映了民营资本对珠海的信心,引进的不仅仅是资金,还包括一个全新的钢铁物流产业链,作为龙头项目,将很好地带动整个广珠铁路珠海西站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规划中的广珠铁路珠海西站物流中心占地3100亩,目标建设成为一个集多式联运、仓储配送、库存管理、保税物流、供应链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立足于珠海,服务珠三角,辐射华南、西南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31日,记者还看到不少民营企业家流连现场寻找项目和商机。珠海一家商会董事长表示,来现场主要是找项目,了解政策,他特别希望能在国家鼓励放开的新领域进行尝试,在尝试过程中亟需政府相关部门的具体指导。

珠海市发改局副局长武林表示,广东省在民营企业投资方面确实打开了大门,民营企业家对此兴趣浓厚,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大政策的宣讲推广力度,积极引导民营资本进驻。

上一篇: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建 年交易量250万吨 下一篇:安无忧速必达 震旦集团新物流中心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