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培训学习

首届货架应用与发展论坛在沪成功召开 来源: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11-07 浏览数:9

2012年10月3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和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货架应用与发展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

作为2012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 2012)同期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探讨了我国物流货架行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南京音飞储存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市场中心总监丰伟先生就“货架行业分析与未来发展建议”进行了主题演讲;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军琪先生就物流仓储技术的创新做了精彩分析报告;全亚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詹敏瑟女士就货架托盘一体化租赁行业做了精彩分享;世仓物流设备(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孝先生就2012中国货架发展方向与现状着重分析了我国截止今年的货架行业情况及未来趋势,独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直认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宪忠教授从力学等各方面分享了钢货架结构设计与优化,专业的理论知识让代表受益匪浅;南京华德仓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正贤女士就货物密集存储自动化方面分享了目前高科技存储自动化产品的好处及优势;江苏前程木业科技有限公司周德志总监为大家介绍了货架托盘的设计与制造,让大家对货架托盘有了新的了解;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王中军总工在自动货柜方面给大家做了详尽的分析和产品介绍。最后,全体演讲嘉宾还就“中国货架行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竞相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观点,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从会议反映出的情况来看,目前我国货架行业呈现出生产方式复杂,管理难较大;高低端产品并存,市场集中度差异较大;下游行业广泛,客户需求差异较大三大特点。品牌、技术、管理和人才成为当前阻碍我国货架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行业的发展既需要每个货架生产企业加强自身的内部管理,提高本企业的整体实力,从而带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更要求各企业间也需要加强沟通和监督,建立一套完善的行业行为准则,为企业发展营造出健康向上的行业氛围,行业组织在未来货架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物联网信息安全不容忽视 下一篇:深圳发展高端物流人才支撑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