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快递

顺丰速运全货机落户常州机场 来源:现代快报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数:4

以往,进出常州机场的快递只能通过民用客机的腹舱装运,俗称“搭车”。19日上午,随着顺丰速运集团全货机安全降落在常州机场,标志着常州机场将从此结束开航27年以来没有全货机的历史,大大提高货物运载量。

两年前,常州机场便开始着手引入全货机的计划。经过数次商谈,终于在今年6月7日与顺丰速运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功把全货机“接回”常州。今年8月,与之配套的空港物流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也正式启用,为全货机的落户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此前,常州机场已根据顺丰航空快件进出港操作要求,在快件分拣中心建设用地、规划布局、基础设施、综合配套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好准备,同时机场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兄弟机场学习全货机业务的操作和保障,为全货机的正式落户全力准备。

据悉,此次顺丰投放的由扬子江快运执飞的B737全货机,只负责运送顺丰快递,实际最大载货量为14吨,理论上可为机场每年增添6000吨的货运量,将执行常州-深圳-北京-常州航线,每周一至周五共5班,23:50常州起飞,2:20到达深圳;3:10深圳起飞,6:00到达北京;7:00北京起飞,9:00到达常州,将为常州及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加快捷的运输服务。此外,待常州机场口岸开放后,将开通国际全货机航班,顺丰也将根据业务发展状况,逐步增加在常州的全货机运力投放。

常州机场副总经理周建阳介绍说,常州机场作为苏南地区一处重要的快递运输点,每天出港包裹数量在 30至50吨之间,其中个人网购物品快递占到76%左右。“以前腹舱式运送快递,一辆客机最多只能运输2吨货物,还要受航班时间、旅客人数等因素影响。面对每天庞大的快递数,机场迫切需求全货机。”周建阳说,今后全货机运输都是夕发朝至。市民如果前一天网购深圳、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物品,第二天基本就能收到快递。据周建阳透露,今后常州机场还将引进申通快递全货机。

上一篇:国家邮政局集众智论发展 下一篇:国家邮政局要求旺季快递服务质量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