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阳江港年内在建筹建15码头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我们已经完成了大沉箱预制,计划年底完成一个码头的基本建设。”在阳江港13、14号泊位边,技术人员指着一排排沉箱说。据悉,阳江高新区把今年定位为“港口建设年”,计划年内在建或筹建15个码头。

 

  来到阳江港码头,记者看到,13、14号码头泊位边,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一个个大型沉箱排列整齐。13、14号码头属于广泰隆码头有限公司。该公司一技术人员介绍,目前已完成了一般的大沉箱预制,计划年底完成一个码头建设,到明年7月份完成两个码头的建设。“这两个码头投资8.3亿元,是公共通用码头,年通过能力为500万吨左右,将主要为港口工业园的企业提供服务。”这名技术人员说。

 

  据了解,阳江港是天然深水良港和避风港,风况、水文、潮汐、波浪、地形地貌等自然条件都适合建设深水泊位。自1989年建港以来,历经24年的开发建设,阳江港吉树港区共建成码头10个,其中经营性码头8个。近年来,随着阳江经济尤其是港口腹地经济的快速发展,阳江港进入了发展的腾飞阶段,2012年吞吐量达1600万吨,2013年则突破2000万吨。

 

  “这几年,高新区党委和区管委会在港口建设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并把今年定位为‘港口建设年’,年内在建或筹建15个码头,并同时推进港区道路优化,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高新区港口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码头有J1-J6号、4号、13-15号、18号共11个,筹建的有5号、16-17号、19号共4个。

 

  根据《阳江港总体规划(修编)》,阳江港吉树港区拟规划建设68个码头,丰头港区拟规划建设码头25个。

上一篇:浙台直航客货两用码头正式落户玉环 下一篇:湖南岳阳1-5月集装箱吞吐量达9.5万标箱